2.06.2008

colocataire

室友 colocataire
是一個阿根廷人 念經濟 很漂亮的一個女生 她叫做Amina
真是感謝老天 沒有把我在台灣的倒楣運帶來
室友人超親切的 雖然他不是法國人 但是因為來很久了 法文非常之流利
於是她很能同感的我講的慢慢幼稚園式法文
時常與我聊天跟問候 讓我倍感溫馨阿 在這個聖母院宿舍裡

昨晚跟室友聊到今天是中國新年
發現好多人都知道 還知道生肖這回事 果然已經是一個地球村了
只不過她們搞不懂到底我們是看哪一天來訂定新年的
我只好跟他解釋說 那是我們自己中國人的日曆 le calendrier de chinnois
後來查了字典 發現法文也有農民曆阿 叫做 le calendrier agraire
要記得要記得 才能跟人家解釋

很開心能夠遇見這樣一個有耐心又和善的室友 在此宿舍裡
覺得一切都順利的運轉了起來
雖然還是很想念台灣 不過這樣就該感到滿足跟感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