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這得來不易的臨時居留證

想必這張紙 是來法國的留學生 搞得很焦頭爛額才拿得到的一張證明吧
是阿 可惡的法國警察局 雇請了懶惰的胖女人 辦事效率低落到讓人讚嘆的地步
為了這張紙 我已經連續2個早上8點多就到警察局去排隊 然後排到12點多
仍是一個一事無成 因為他們把一件簡單的事 硬是分成了好幾部分
又堅持12點之後 就不受理 於是 我決定在要跑第三趟的那一天 跟法國的辦事效率拼了
那一天 也正好是我開學的第一天 2月12 早上10點就有課 怎麼容的了我等到12點勒
於是 我5點半起床 巴黎8點才天亮 而我6點多就把麵包塗了滿滿的巧克力醬 拿在手上 攜帶好暖暖包跟熱水 出門去等公車了
有點可怕 那時正像台灣的凌晨 街上沒什麼人 害怕的我 為了要去排第一個 向空中吐一口氣
看著白煙上升 就把門關上 出門去了
下了公車 我那白天晚上分不清路的毛病來了 走了2次 竟然迷路了 哈
還好 我身上帶著地圖 機靈的找到了 警察局
很好 我果真是排到第一個 6 點45分 哈哈
超開心 不過開始了一個有點恐懼的時期 空蕩蕩暗暗的街道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那裏來的膽子
還好7點 第二位出現了 一位男子 他驚訝於竟然還有人比他早 哈哈 好得意
他一直很好奇 我是哪裡來的小女生 這麼拼命 哈哈 不過也還好 有他跟我排這一下 不太可怕了 這個路上 7點半 陸陸續續也到了10幾個人
果真不出我的判斷 雖然胖女人仍舊偷懶 8點半上班 他硬是可以 弄到9點才開始做事
不過我仍順利的在9點20左右 拿到了這張紙 剩下2月28的健康檢查 我就可以拿到正式居留證了

10點 第一堂課 也只晚了5分鐘 不過因為第一堂 許多人都因為迷路而遲到
這語言學校開課的這天阿 還真是特別的一天阿

我知道 辦居留證就要抱著一顆跟他們拼了的心 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的
不過 就各方面來說 我這個只跑3次的居留之行 還算是順利的了
算是幸運兒筱涵了

2 則留言:

Li-Hsuan 提到...

雖然是幸運兒筱涵,但是還是有過人的勇氣和強韌的生命力的。我想在那兒的ㄧ切問題以妳"和0度對抗+5點半起床"的這般精神ㄧ定都可以順利解決的!瞧妳那天又緊張又不捨...我知道妳在遠方ㄧ定是可以照顧好自己的。

妳要記得保暖唷,剩下沒帶去的暖暖包我想很快就可以寄到的~Take care of yourself, honey :)

蔡阿喵 提到...

哈哈對阿
一切都很好的對吧
日子漸漸都安定了下來
好好享受你的新生活吧^^